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三大运营商:京津冀手机一体化方案仍在探讨中

2015-03-12 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赵燕

  针对河北人大代表称京冀两地已取消手机长途漫游一事,三大运营商昨日均回应称,没有接到相关文件或通知,针对京津冀资费一体化方案还在商讨中。不过,三大运营商已针对3G和4G用户分别提供了全国长途市话一体化的资费套餐。

  针对河北人大代表称京冀两地已取消手机长途漫游一事,三大运营商昨日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京津冀取消手机长途漫游的相关通知,针对京津冀资费一体化方案还在商讨中。但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已针对4G和3G用户分别提供有全国长途市话一体化的资费套餐。这类一体化资费套餐中,不再对全国范围内(港澳台地区除外)的长途、漫游实行区别收费。

  回应

  京津冀一体化资费还要等政策

  针对京津冀通信资费问题,北青报记者昨日致电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表示,移动长途和漫游资费一直在降低,中国移动推出的4G统一套餐,已经不再对全国范围内的长途、漫游(港澳台地区除外)区别收费,即被叫实现了全国漫游免费,主叫实现了市话、长途、漫游一口价。针对京津冀三地漫游长途资费的优化,中国移动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整体规划要求,积极推动落实三地长途漫游资费优化工作。具体方案和推出时间,需结合有关政策要求与系统改造部署而定。

  中国联通表示,针对京津冀三地一体化资费的优化,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整体规划要求,积极推动落实三地一体化资费优化工作。具体方案和推出时间,将结合有关政策要求部署而定。

  中国电信方面也表示,2011年以来,中国电信已面向全国(包括京津冀地区)陆续推出乐享系列和个人订制类移动业务套餐,为用户提供更多优恵。其中,国内长途、市话和漫游合为一个价格,用户在境内接听电话免费。中国电信正在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展情况积极研究,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市场需求情况,做出必要安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