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岸4G漫游市场显商机 台湾业者盼与大陆电商结盟

2013-12-05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4G自4日开始发照,意味两岸4G漫游市场也蓄势待发,令人瞩目的是,4G漫游合作不只意味着过去的两岸手机互通,更揭开两岸便利移动支付的开始,未来陆客赴台将可以门号漫游进行移动支付。未来两岸不只是声音、网络能经漫游相通,金流也将随漫游的便利支付引爆商机。

  报道指出,大陆潜在行动用户高达10亿,而陆客赴台也屡创新高,并且持续成长中。自由行陆客多半较有经济条件,若两岸4G漫游能顺利结合移动支付,陆客赴台用手机就可直接付钱,而台湾人赴陆也不用再准备大叠人民币。这种“越方便、越爱买”的行动支付商机,将随两岸4G释照后的漫游结盟快速成长。

  日前台湾顶新集团宣布取得威宝(美国存储媒体生产商),外界就盛传顶新有意锁定与大陆3大电信业者结盟,抢占大陆手机用户赴台漫游指定网络的庞大商机。

  而3日中移动副总裁刘爱力率团赴台,也锁定行动支付为两岸通讯产业合作重点。业者表示由于两岸经贸、旅游往来频繁,而目前金流仍有许多不便利之处,因此发展能够“无痛支付”的手机漫游支付更有利基,业者相当有兴趣。

  业者说,只要大陆4G执照花落谁家底定,加上行动支付的跨境金流限制法规能赶快打开,两岸4G漫游支付应可在明年与台湾4G同时上路。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