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公务员五年未加薪 多发1%支出增70亿台币

2015-03-09 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公务人员5年没有加薪,“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9)天召开会议,“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表示,加薪与否还是需要通盘考虑,公务人员调薪幅度1%,当局支出约需新台币7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当局“立法院财政委员会”9日召开第2次全体会议,石素梅受访表示,当局对公务员加薪问题需经过通盘考虑,军公教人员加薪也需要透过“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

  石素梅指出,如果确定在明年1月1日调薪的话,就会列入2016年当局总预算案,公务员加薪幅度每增加1%,约需增加新台币70亿元。

  考虑当局财政状况,石素梅说,当局年度收支差短渐缩小中,而税收在增加,不过还是得经“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的审议委员会,再呈报给“行政院”考虑。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说,台湾为亚洲4小龙第一,经济表现不错,但上次公务人员加薪是2011年7月,军公教人员5年加一次薪,“会不会太过分”,应该少一点的政治算计,多顾虑到民众的需求。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公务人员是经考试进来当局服务的,都是比较优秀的人才,在薪资上没有成长,等于否定他们的能力,“主计总处”应该找出一些数据去支持加薪。(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