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国民党吁修法促台湾全体民众加薪 不只公务员

2015-03-04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团今天呼吁台湾朝野党团全力支持促进企业帮员工加薪的“加薪四法”,希望不只公务员加薪,而是全民加薪。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昨天在“立法院”质询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时说,当局去年起一直呼吁企业加薪,不过过去都是公务员加薪带动民间企业加薪,“由公务员带动企业加薪,这样不是很好吗?”毛治国答询表示,会持续追踪企业加薪情况,该决策的时候会决策,编预算前会决策。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党团书记长廖国栋说,国民党已经提出4个法案,准备修正“公司法”、“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工厂法”和“劳动基准法”,前3者要求企业及工厂分配盈余给员工,企业帮员工加薪可有条件抵税;公司若有盈余而不分配给劳工,将开罚。

  廖国栋说,党团已将这4法纳入这会期优先法案,相关委员会都会实质地将这些法案列为最优先。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德福呼吁在野党全力支持“加薪四法”。他说,经济果实应由全民分享,不该由企业老板独得。不要把军人、公务员、教师加薪当成选票操作。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说,党团希望不只公务员加薪,而是全民加薪,希望今年大家一起努力推动修法,达成全民加薪的目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