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谈鸿海加薪 施颜祥:企业有赚钱 加薪是应该的

2012-04-06 0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4月6日北京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面对岛内应物价上涨,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公开表态,将为员工加薪。对此,“经济部长”施颜祥昨日(5日)表示,如果企业有赚钱,替员工加薪是应该的。

  继油价飙涨后,电价也调涨,带动岛内物价蠢蠢欲动,已造成上班族生活压力。为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公开表态,该涨的就让它涨,不过,为体恤员工生 活,公司决定7月起大幅调高台湾员工待遇。郭台铭高调宣布调薪,不仅引来岛内其它知名企业会否跟进的系列猜想,甚至引来“立委”的关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昨日(5日)审查“2012年度水资源作业基金及经济特别收入基金部分”,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就特别询问施颜祥对此事的看法,也询问施颜祥,近来肥料、香烟、油价都涨价,看到郭台铭这次调薪3至5%,有什么感觉?

  施颜祥则表示,如果企业有赚钱,就应该照顾员工,替员工加薪是应该的;至于鸿海调薪的幅度,施颜祥表示,自己并未从鸿海得到确切讯息,目前传出的 调薪幅应是媒体揣测,自己并不知道鸿海具体要调薪多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