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王永庆家族挺进河北首都圈 嘉宾追忆“经营之神”

2012-04-06 08:02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思羽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子王文祥将斥资4.4亿美元在河北廊坊跑马圈地,兴建其美国JM Eagle集团在大陆的第一间工厂。5日晚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的开工庆典欢迎晚宴,变成了与会嘉宾对王永庆夫妇的“追忆会”。

  主办方透露,JM Eagle集团河北廊坊新兴产业区一期高科技管道项目开工庆典6日上午在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举行。先行抵会的中新网记者发现,与一般会议不同,签到处摆放最醒目的不是企业的推广资料,而是王贵云、王雪龄、王文洋、王雪红、王文祥姐弟追思母亲王杨娇的画册和光碟,制作精良,感人肺腑。签到嘉宾感慨这种“别样的感恩”,纷纷留作纪念。

  欢迎晚宴上,主持人将河北廊坊称为“JM Eagle集团在中国大陆第一个落脚的地方”。王文祥表示,JM Eagle集团迈出了一大步,并多次表示感谢和感恩。

  特意从沧州赶来的河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潘爱良表示,王永庆先生创造了华人世界的一个财富神话,他和王氏父子也是多年的朋友。他对王文祥投资廊坊表示感谢,并透露王文祥的胞姐王雪红已在张家口怀来投资葡萄酒庄,当晚嘉宾品尝的正是王女士从北京运来的红酒。

  项目合作方、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局长赵玉建表示,王永庆先生也是他的偶像,相信两家的合作,将给中国传输管道建设带来新的局面。

  据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招商局局长李格平透露,该项目主要生产环保型大口径管材,属于该区第一批开工项目,也是目前最大的外资项目。在当地,与富士康廊坊工厂同属于超大型外资项目。

  1982年,王永庆并购美国Johns Manville公司的管材厂并组建JM公司。王文祥1990年进入该公司,2005年从台塑集团购买了100%的股份。如今,该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管业制造商。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是河北继开发曹妃甸新区、沧州渤海新区之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被视为承接京津高端产业转移的首选区域,与张家口怀来同处河北环首都经济圈。(陈国林 宋敏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