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上班族过劳严重 平均10天就有1人过劳而死

2015-03-09 1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过劳严重 平均10天就有1人过劳而死。(网络图)

  台湾过劳严重 平均10天就有1人过劳而死。(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人工时长、工作疲累问题已久,过去各界多将过劳焦点放在男性身上,其实女性过劳问题更不容忽视。台大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郑雅文指出,从最新台湾受雇者调查研究中发现,女性疲劳指数远高于男性,其中又以30岁到40岁最严重,超过两成女性工作者有过劳风险。

  台湾“劳动部”统计,2013年台湾人平均年工时达2124小时,远高于美、日、德等地区,较日本高出389小时,更比德国多出736小时,若以每日工时8小时、每周工作5天计算,台湾人一年平均较德国人多工作3个月以上;台湾职业安全健康联机指出,在台湾,平均每10天就有1人因过劳而死。

  郑雅文表示,30岁到40岁女性往往面临婚姻、家庭、工作多头烧的压力,是疲劳指数最高的族群,加上女性容易出现的过劳伤害与男性不同,男性好发脑心血管疾病,女性过劳则常呈现在下背痛、肩颈酸痛等肌肉骨骼伤害,或是忧郁等心理疾病,这与女性先天生理与从事的工作类型有关,但因不容易被观察,鲜少受关注,呼吁当局部门重视。(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