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校园招聘征才人数创新高 年薪百万抢人才

2015-03-09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湾规模最大的校园征才昨在台湾大学登场,由于景气回春,今年共259家企业参加,比去年多13%,提供逾2万个职缺,规模及征才人数都创历年新高。其中,鸿海喊出职缺没上限,联发科、台积电更开出硕士百万年薪抢人才。

  鸿海:职缺没上限

  台大校长杨泮池在致词时提到,今年企业参与校园征才的意愿非常高,台大一开放企业网络报名申请摊位,短短3分钟就全数额满,包括科技、金融、媒体、传产及服务业都求才若渴。

  联发科今年征才规模和去年高峰相当,台湾、海外各征1000人,硕士年薪百万(新台币,下同),博士年薪150万。

  联发科给创业基金

  台大校友、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鼓励年轻人,在全球化时代,用开放的心胸面对挑战,不要把自己限制只能在台湾工作。他提到,联发科与阿里巴巴一样,都有提供年轻人创业基金,不管是创业或是就业,都要在工作上找到价值。

  鸿海今年参加10所大学的征才活动,现场挤满许多有意求职的毕业生。鸿海人资处协理曾盛松表示,鸿海集团深化布局云运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工作网络、机械人等七大领域,并持续在台湾加码投资,人才需求量大,因此,今年招募人才名额无上限。

  台积电喊年薪百万

  在起薪部分,鸿海将提供工程背景的大学毕业生4万,硕士毕业4.5万,也欢迎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应征,新人进入鸿海集团1年以上,年薪有机会突破百万元,同时,鸿海今年起针对员工更提供总值16万元的生育、育儿津贴,让员工以及家人无后顾之忧,迎接鸿海宝宝。

  在台积电方面,未来2、3年会在竹科、中科、南科、龙潭均持续扩建产能,预计释出3000至5000个工作机会,现阶段以半导体设备、制程、测试、技术研发、信息技术人才为主,希望应征者的英文能力要达到全民英检中级或多益550分以上。

  台积电指出,学士起薪约3万8、硕士约4万5、博士每月6万,到职满3个月,就可以参与每季员工分红,而且每年都有加薪机会,以去年为例,一位新进的硕士工程师全年领到的整体薪酬平均是28个月本薪,年薪百万。

  面板大厂友达预计招募1500人,还有机会外派到大陆、新加坡、欧洲,现场有10多位中高阶主管亲自面试,优异者可立即获得录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