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打造创业咨询和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5-03-06 10:23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孙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孙维今年特别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她在去年花费半年时间,联合有关机构对陕西和其他几个省份的33744位在校大学生和5357位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围绕大学生创业涉及创业意愿、创业收入、遇到的困难、启动资金及其来源、对扶持政策的了解程度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最渴望在创业过程中得到政府的资金扶持和简化相关审批手续。

  孙维代表介绍,根据数据显示,大学生想创业的原因最重要是为了实现个人理想而非赚钱,而创业最大的难度在于缺乏资金、经验指导和能力以及资金和简化相关审批手续,孙维代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主要难点和他们最希望得到的支持意见,向全国两会提交建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开设大学生创业免费人工咨询平台和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可以让大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以便最快捷的获取政府的扶持,让能力欠缺缺乏指导的大学生创业者们相互探讨学习,从成功者身上找差距,在失败者面前吸取教训避免走弯路。”(记者 肖春阳 特约记者 李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