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马云对话台湾青年:消灭假货是淘宝网职责

2015-03-04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马云对话台湾青年:消灭假货是淘宝网职责(图)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图)3月3日在台大体育馆以“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为题演讲,分享创业经验。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3日表示,只要有人类,假货就不可能消失,但消灭假货是淘宝网身为企业的职责;而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卖有毒商品和假服务的企业。

  台湾大学联盟与台大、师大、台科大三校学生会,3日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到台大体育馆举行“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演讲,并开放现场学生提前用简讯向马云提问。

  先前淘宝网贩卖假货引发关注,马云表示,只要有人类,假货永远不会消失,而淘宝网身为企业,有职责消灭假货,因为只要淘宝网上有卖假货,大家不会去骂卖家,而是会骂淘宝网,因此淘宝网也和大陆公安合作,一旦发现有假货,就可以循线追踪,找到根源。

  马云也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要提供健康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照顾员工,因此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做有毒的商品、提供假服务的企业,然后每年捐点钱做社会服务或公益。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也宣布将在台湾成立非营利性质的投资基金,支持台湾年轻人创业,发挥创意及潜力。马云表示,届时将成立专业团队来评估创业计划,希望台湾的产品、服务通过阿里巴巴系统,卖到全世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