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淘宝网卖假货? 马云:杀到台湾找你们

2015-03-04 0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与学生代表台大洪新雅(右二)、台师大林庭如(左二)、台科大汪峻志(左一)及主持人范庭甄(右一)合影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与学生代表台大洪新雅(右二)、台师大林庭如(左二)、台科大汪峻志(左一)及主持人范庭甄(右一)合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3日下午与上千名台湾大学生面对面互动,并接受现场及网络直播听众的手机短信提问。有人问到,马云如何看待美国律师事务所锁定淘宝网销售的假货?马云说,如果台湾年轻人上淘宝卖假货,“我会杀到台湾来找你们!”

  马云表示,他正面看待此事,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自然会面临各种挑战,这是好机会让全球投资人了解阿里,了解互联网。

  同时,他说,市场上的假货永远不会消灭!特别是中国社会现阶段的人均所得水平,充斥着希望捡便宜的人性,阿里已采取和和公安合作的作法,透过IP网址,揪出假贷集团,如广东的假货集团,已宣布不在淘宝网卖货。

  马云在1995年开始创业,他说,如果有机会重新创业,他要切入物联网,大数据,internet of things,推动传统企业如何升级(upgrade)到在线,这些都是最具潜力的创新事务。

  论坛中,他特别鼓励台湾年轻人投入创业创新,扎根台湾,放眼世界,把台湾本地产品及服务,透过阿里系统和平台,卖到全世界,惟他特别提醒,千万不卖假货,如果台湾年轻人上淘宝卖假货,“我会杀到台湾来找你们!”(中国台湾网何建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