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马云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 台媒称其魅力尽显

2015-01-16 14:28     来源:中新网     编辑:赵燕

  资料图: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

   资料图: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2014年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15日登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演讲。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马云一现身即镁光灯不断,不仅是开幕式演讲压轴,更是现场唯一开放与会者提问、互动的讲者。时间虽有所拖延,但他甫开场便以“机会需要自己把握,我会好好把握时间”搏得如雷掌声。

  报道说,50岁的马云与台上其他讲者、现场许多企业大佬相比,显得年轻许多,话题亦不若其他讲者专注谈论产业发展与现况,而是天马行空,从网络产业生态论及年轻人创业,更从中美电子商务比较论及中华文化哲学。妙语生花的他,让现场欢笑阵阵。

  报道称,4年后再度来台,马云幽默不减,但首度站上两岸企业大佬云集的场面,仍不免感到紧张。马云透露,他前一天晚上紧张到睡不着,“小时候在书上看到的企业家,如今都在现场了。”此话一出,现场众多重量级企业家,也不禁跟着捧腹大笑。

  据报道,演讲中,马云表示,希望成立基金,帮助台湾人到大陆创业。主持会议的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开玩笑说,“还是这个马主席厉害!”一语双关搏得满堂彩。

  文章称,马云惯于给人希望,在年轻世代对未来充满彷徨的当下,更让人细细审思。

  马云说,身为草根企业家,以前他想说啥就说啥,但今日的他,不管说对说错,都会成为媒体明日的标题。“担心的事情多了,担心说错话,证明自己也老了!”

  报道指,马云的确学会谨言慎行,如今高知名度的他,无论场上场下、会内会外,都成了媒体穷追不舍的目标。休息时间一到,他总在保镖护卫下迅速离身,不对媒体多做发言。阿里一名公关说,“即便堵到人了,他大概只会叫你好好听演讲内容吧!”

  文章称,在镁光灯围绕的光环下,仍然可以窥见马云草根、亲民的作风。即便不回答媒体任何问题,马云却对热切想与他合照的记者来者不拒。就连现场企业家,拿着本子与记者一同凑到马云身旁,像个粉丝找他签名,马云的魅力可见一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