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陆客春节赴台申请“爆量” 入台证办理延期

2015-01-16 11:08     来源:台海网     编辑:赵燕

  春节临近,赴台游又将迎来一个市场高峰期。“1月14日一天就用掉了11天的配额!1月16日申请,已经排到2月25日才能取证。”昨日,一位厦门赴台游旅游业者对导报记者透露。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台湾方面签发入台证件,采取每日配额制,若大陆方面提交申请人数短时间“爆量”,入台证办理时间就将顺延。

  昨天,厦门一位旅行社业者在朋友圈贴出文章,称“台湾入台证配额大缩水,从2014年每日8030人次,到2015年一二月每天受理3650人次”。对此,导报记者了解的情况显示,这篇关于入台证配额缩减的文章有诸多错误,并不是台湾方面降低赴台配额,而是春节假期,陆客赴台游的申请数量短时间内突然增量不少,而台湾方面每日受理核发的数量早有限定,故而申请人数越多,入台证办理时间越长。目前,大陆观光团体旺季配额为8000件,扣除假日转化到每个工作日,每一个工作日台湾方面可发证11680件,其中优质行程团体配额为8030件,一般行程团体配额为3650件。

  不过,连日来,各地旅游业者已开始做游客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避开春节假期,错峰出行台湾。旅行业者陈小姐笑称,目前大陆赴台组团社都在以抢春运火车票的势头,抢团队观光入台配额。此前,曾有不少旅行社收齐了赴台游的客人,连机票、酒店都预订好了,可最后却因赴台办理时间顺延而退团,造成游客极大不便。业者张先生表示,因为入台证都有期限,又不能建议客人提前办理,所以赴台游尤其是旺季前后的出行,常有变数。

  而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解释,由于旺季期间大陆组团社均在相同时间段申办入台证,造成每日配额均满额。虽然针对旺季,台湾方面会暂时调高入台配额,但还是有一个总额控制,以保障赴台游品质。(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