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春节前后福建居民赴台旅游大幅增长

2010-02-26 0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福州2月25日电(记者郑良)来自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的消息,春节前后,福建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的热情高涨,赴台旅游人数大幅上升。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23日,福建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理出入境通行证件达7247人次,比去年同期的4301人次增长68.5%。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福建省共有2500多人、100多团赴台湾地区旅游,创历史新高。

  福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介绍,一家人到台湾“围炉”吃年夜饭、逛台北的年货街,成为许多福建居民春节出游的新选择。今年春节赴台旅游成为热点的原因主要包括今年台湾游线路更合理,市场更成熟;福建居民对宝岛台湾的特殊情结以及相对于其他旅游市场,春节期间的台湾游性价比较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