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配偶在台学烘焙 激发回乡创业梦(图)

2015-01-15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大陆配偶在台学烘焙激发回乡创业梦(图)

  在台湾学经验大陆展梦想的大陆籍配偶陆绍华,5年前嫁来台湾,只找到劳力工作,现在她学习烘焙技术,希望未来能回家乡创业,并结合公益、回馈社会。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绍华5年前从大陆嫁来台湾,因身份关系,找工作时常被以“你回去等通知”间接回拒。陆自信受打击,一度沉沦赌博,后来接触烘焙,激发她想自行创业,并期望将梦带回家乡。

  陆绍华深觉自己在职场上受到层层阻碍,即使以前在大陆曾担任会计,但来台后迟迟找不到白领工作,只能找早餐店、便当店或槟榔摊等劳力工作。

  她在便当店还要兼外送,这对刚到台湾的她来说,“记路名”实在不容易,因此经常迷路、耽误送餐时间。她表示,虽然想往上爬,但无奈身份有别,难以融入,之后一度沉沦赌博,输掉之前的积蓄,让她惊觉“该振作了!”

  之后陆绍华接触烘焙训练班,发现台湾技术及创意比大陆优秀,激发她想培养一技之能创业,并打算把技术带回大陆,与村落邻居一起合作经营。

  陆表示,台湾贩卖东西都采主动营销的模式,大陆则是等人家上门,如果将经验移到大陆,将势必较其他人更有竞争力。

  她说,大陆较少将面包推广到学校,因此她也会考虑将面包以点心的型式,推到学校当下午茶,并结合公益、回馈社会,期望创业成功,将梦带回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