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男子卖苹果6假货 机盒塞入垃圾重新封膜牟利

2015-01-06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男子卖iPhone6假货机盒塞入垃圾重新封膜牟利

    被庄姓男子掉包的iPhone6盒内塞满廉价手机、卫生纸及钢珠等杂物,重量与正品相同。 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庄姓男子看准岛内iPhone6卖到缺货,店家通常也不会拆卸封膜验货,将正品机从盒内取出后,塞入同等重量的“垃圾”,重新封膜后再卖给通信行,从中牟取不法利益,目前已有多名业者受骗。

  警方表示,庄男(33岁)前往新北板桥、土城多间通信行,以2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的行情价转售卖封膜完整的iPhone6,店家有上苹果官网查询外盒序号,确认产品尚未被注册,不疑有他买下。

  店家事后发现封膜有点粗糙,拆开检验发现盒内塞满廉价耳机、手机钢珠及卫生纸等杂物,总价值根本不及千元。

  警方调查,iPhone6的外盒封膜一旦被拆卸,价格就减少至少2000元,因此多数通信行在交到客人手中前皆不愿拆除封膜,庄男便是利用这一点,顺利骗过店家。

  警方得知庄男前天因毒品罪嫌被逮捕,至新北地检署堵人,在他承租的小轿车内搜出热风机等做案工具。

  庄男矢口否认犯行,警方讯后全案依诈欺罪嫌函送法办,并扩大侦查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