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连城引进台湾红肉火龙果种植成功

2014-08-08 14:22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8月8日消息(记者陈定川连城台)记者在福建连城县文亨镇田心村沃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果蔬大棚内看到,一棵棵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上有开着朵朵花蕾的,有结着绿绿小果的,还有更多的是结着火红硕果的。这是连城引进台湾红肉火龙果首例成功种植,引来了不少游客。

  傍晚时分,家长们带着孩子在大棚内采摘火龙果,孩子们一边采摘一边在询问着有关火龙果的知识,一家人其乐融融。

  看到火龙果长势旺盛,沃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谢海平心里乐开了花。几年前,为了引导社员们发家致富,他曾到台湾、广东等地考察当地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经过几番比较,谢海平选择引进种植管理简易、绿色健康的台湾红肉火龙果,并抓住连城县推进农民创业园建设的契机,大力发展现代观光农业。

  从去年春季开始,合作社投资40万元人民币,种植20亩大棚台湾红肉火龙果,今年7月份开始挂果,并且长势旺盛,收成颇丰,引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谢海平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和优良品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