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湘台文创园200万元向台湾企业征集“智慧”

2014-07-31 10:2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马迪

  望城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长沙文创“智汇”中心

  (记者 李广军)“此次湘台文创园向台湾企业征集创意的活动,非常有创意!”昨日,望城区召开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规划方案征集评标会,评审专家、长沙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匡利娥为望城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叫好“点赞”。

  今年4月21日,湘台文创园在台北市召开专题征集说明会,面向台湾文创企业公开征集“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性规划方案”,征集包括园区运作模式、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在内的概念规划和顶层设计。

  此次专题征集活动共有30家设计单位报名,最终有5家台湾知名企业和设计策划公司入围。昨日,望城区组织包括匡利娥在内的5名专家对5家入围单位的投标方案进行评标,并从中确定了1家中标单位。评审结束后中标单位将获得200万元的奖励。“跳出望城来看望城,借助台湾深厚的文创经验,将园区打造成高水准的文创产业高地和汇集两地文创企业、人才的洼地……这种姿态很了不起!”评审专家、湖南大学教授杨建觉这样评价此次方案征集。

  据介绍,湘台文创园规划区位于望城区河东区域,总规划面积约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55.79平方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园区致力于成为中国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智汇”中心和文化休闲旅游高地,重点发展传统陶瓷产业复兴、休闲文化生态旅游、动漫原创、游戏研发、影视制作、数字传媒出版、文创产品制作研发及交易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