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2013年琼台贸易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

2014-04-09 15:1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孟雅诗

  你好台湾网海口4月8日消息 (记者 许云 通讯员 耿伊潇)近年来,海南与台湾贸易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享受到贸易优惠。据海口海关统计,2013年,琼台贸易进出口总值14.76亿元人民币,增长1.8倍,其中海南企业享受ECFA优惠贸易安排项下进口货值1.3亿美元,增长11倍。

  海口海关近日首次成功借助“两岸海关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为海南瑞利工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货值22万元人民币的汽车配件办理通关手续,帮助企业优惠税款2.23万元。原产地证书就相当于货物的“身份证”,是持证企业享受ECFA优惠关税待遇的重要凭据。海口海关下属海口港海关接单关员陈静介绍说:“以前我们只能通过人工识别ECFA原产地证书的真假,有了这个系统,就可以看到台湾海关实时传来的电子数据,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还可以有效避免持假证或者不规范现象。”

  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ECFA项下货物贸易,海关总署开发的“两岸海关电子信息交换系统”自4月1日上线运行,实时传输经出口方海关验核的ECFA项下货物原产地数据。同时,可借助“两岸海关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了解货物原产地信息的真假,便于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