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大江生医结盟日本大同 抢两岸保健饮品商机

2014-04-09 15: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孟雅诗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两岸保健饮品商机诱人,台湾大江生医与日本机能性饮料代工龙头大同药品8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技术移转及制造代工进行合作。法人估该合作案可望为大江带来上亿营收,并和日本品牌大厂接轨。

  就初步统计,日本30-150ml的小瓶机能性饮料年销量约25亿瓶,产值2500亿日元,其中约6亿瓶为委外代工。成立至今已有58年历史的大同,囊括了代工一半的市场。大江董事长杨武男表示,此次双方结盟涵盖技术研发、工厂生产管理合作、国际市场开发、新材料及原料的全方位合作。

  大江执行副总廖伟表示,根据双方规划,今年将会先选择大同既有客户在日热销的产品交由大江代工,并在台湾上架销售,待大江上海厂今年底、明年初完工后,将把合作的产品扩大至上海厂生产并销往大陆,预计明年就会有明显的营收贡献。

  法人估计,以大同的品牌大客户积极想前进大陆市场下,明年大江来自大同的机能性饮品委托订单有机会上看500~1000万瓶,占大江的营收比重挑战一成;而大江的技术移转费除前期的一次性支付外,其余则将视代工出货数量计算。(中国台湾网 宿静)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