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出台措施促对台小额贸易发展

2011-02-24 09:13     来源:中新社     编辑:程轶文

  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不断加深,对台小额贸易的市场空间、形式均在发生变化。记者23日从福州海关了解到,针对其新特点,该关采取多项措施,促对台小额贸易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首选是采取分类管理原则,将对台小额贸易货物进行分类管理、分别申报,提高通关速度;再者是针对对台小额贸易进口申报、场所管理、货物装卸、港区堆放、货物查验五大环节,统一细化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提高监管效能。

  福州海关还针对对台小额贸易运作方式,业务现场加强协作、突出监管重点,通过实施船边监管、码头巡查、视频监控和引入理货管理模式等方式,实现对货物起卸和出入库、区等情况的全程监控,确保监管到位。

  同时,针对对台小额贸易鲜活水产品和杂项等货物,福州海关采取确定限值限量合并归类、进口“提前报关,实货放行”、船边验放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福州海关官员表示,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和推进,福州口岸对台小额贸易呈高速发展态势。

  福州海关官员称,今年1月份,仅福州口岸对台小额贸易额就直逼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1%。(记者 詹托荣)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