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将对台湾产品首次进行质量认证

2011-01-25 08:29     来源:中新网     编辑:程轶文

  厦门检验检疫部门24日此间透露,中检集团厦门分公司将在春节后对金门高粱酒厂进行大陆质量体系认证。金门高粱酒厂顺利实施大陆质量体系认证后,将是大陆机构对台湾产品第一次进行质量认证。

  同时,金门高粱酒厂一旦顺利通过认证,将成为台湾地区目前唯一一家通过大陆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对其在大陆的品牌建设和通关便捷都将有极大促进作用。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官员说,这对金门高粱酒在大陆的品牌建设将有巨大帮助,使大陆消费者对其质量更加放心,对其品牌更加信任。而且,检验检疫部门届时在进口时将对其采取更宽松的监管制度,从而大大缩短其通关时间。

  为使金门高粱酒厂能顺利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和台湾相关质检机构进行了多次沟通,厦门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亦曾亲自带队前往金门酒厂对其进行考察。目前,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还派出工作人员,对金门酒厂进行大量的前期辅导工作,以帮助其顺利通过大陆质量体系认证。(陈悦 夏简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