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子女教育

赴台就读受欢迎 沈阳75名学生被台湾高校录取

2014-08-14 13:10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马迪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热络,起来越多的台湾高校成为大陆学子的选择。2014年,辽宁沈阳共有75名学生被岛内高校录取,这些学生将在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辅仁大学等28所公私立大学就读本科、硕士及博士,而这一数字,去年则是37人,今年比去年翻了一翻还多。

  为此,沈阳市台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市教育局特别举办了沈阳籍学生赴台就读辅导说明会,全市150余名赴台就读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台湾常识资料片,对赴台就读的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注意事项及出入境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现场回答了学生和家长提问。这是继去年岛内高校在辽宁招生后,沈阳台办连续第二年举办同类会议。会议务实高效,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突出,受到赴台就读的学生家长一致欢迎和好评。(沈阳市台办通讯员师仍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