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台湾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公布

2011-09-20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冉

  金钟奖最佳男、女主角入围者。上排左起:金士杰、潘玮柏、温升豪、张孝全、龙劭华。下排左起:琇琴、赖雅妍、隋棠、天心、瑶涵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19日,台湾新闻主管部门公布今年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2011年金钟奖共计有113家公司1567件作品报名,报名件数创下历年新高,经评审,共有32个奖项151件作品入围,颁奖典礼将于10月21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举行。有人获得提名即意味着有人未获提名,且看台湾电视金钟入围名单让几家欢乐,几家愁。

  戏剧组:去年影后杨丞琳落选 “新人”潘玮柏意外入围

  戏剧类组影帝部分今年是老少对决的场面,年轻一辈偶像张孝全和潘玮柏首度入围,将和温升豪、金士杰、龙劭华一起角逐帝位。潘玮柏以华视《爱∞无限》首度入围金钟男主角,成为大黑马,他自己都觉得是开玩笑的,确认后激动得地了半小时。

  张孝全2006年曾以《拍卖世界的角落》入围迷你剧男主角奖,今年以《醉后决定爱上你》入围男主角奖项,昨他获知入围消息后十分开心,但为同剧女主角杨丞琳摃龟(未入围)叫屈,表示丞琳是很棒的演员,在他心中已经入围,要不是有这么优秀的对手激出火花,他今天也不会入围。

  影后部分有琇琴、赖雅妍、隋棠、天心、瑶涵沂入围,其中一直缺乏代表作的天心也是首次进榜。《犀利人妻》是今年台湾最具话题的戏剧,更在本届金钟奖入围最佳戏剧、男女主角、女配角、编剧、节目营销等7项大奖,戏中哭不停的“谢安真”隋棠一听到入围影后喜极而泣,眼睛都哭肿了。

  综艺节目组:传统综艺当家 八卦怪力乱神Out

  台湾中视《综艺大哥大》、中天《全民最大党》、台视《百万小学堂》3个金钟节目争蝉联,中视《陶子艺言堂》和TVBS《食尚玩家》抢镀金,今年综艺类5个入围节目主题定调明确,更胜怪力乱神、婆妈八卦的谈话节目。《综艺大哥大》去年入围未得奖,今年以豪华综艺秀卷土重来;《百万小学堂》益智猜谜,《陶子艺言堂》素人才艺表演,两节目因制作严谨清新受青睐;《食尚玩家》抓住年轻族群玩乐主题,《全民最大党》时事模仿已成口碑,没有膻色腥依然招牌响亮;然而入围节目未必都有高收视率。(中国台湾网 吴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