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生活手册

盘点危害甚于香烟的6大日常食物

2014-08-06 13:39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马迪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吸烟有害健康,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了,也有不少人在慢慢戒烟。然而,每天吃的食物中也存在致癌的风险。日本WooRis网站在8月5日的报道中为我们介绍了6种比香烟对人体危害更大的日常食物。

  1 施加农药的蔬果
  大家在买菜购物时会选择无农药蔬果吗?施过农药的蔬果,无论怎么洗,诱发癌症的物质是不可能被全部洗掉的。因此,为健康着想,尽量选择未施加农药的蔬果为好。
  
  2 番茄酱罐头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2013年进行的调查显示,将用作罐头内涂层的双酚A给老鼠服用后,老鼠的神经系统、乳腺和前列腺出现了异常。
  更危险的是,在番茄酱罐头的酸性环境下,双酚A更易溶解。特别是家中有孕妇、小孩的家庭,购买瓶装番茄酱比较安全。
  
  3 加工肉制品和烟熏食品
  生产加工火腿、香肠等食品时使用的亚硝酸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亚硝胺。这被认为是导致大肠癌、胃癌的原因。另外,烟熏食品有时会沾有焦油,这和香烟的成分相似,对身体有害。
  
  4 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除了含有大量盐分、油、防腐剂和色素等各种添加物以外,还有香烟中也有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因此,垃圾食品也可能诱发癌症。
  
  5 精制糖和人工甜味剂
  精制糖、果葡糖浆等食品不仅会使人体血糖值上升,也是癌细胞最喜欢的东西。另外,人工甜味剂含有的某种成分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毒素,也被认为是诱发癌症和脑肿瘤的原因之一。
  平时常喝的苏打水和果汁里,多含有这样的糖分,要注意哦。
  
  6 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在美国被认为是紧跟第一位的香烟位居第二的致癌原因。14年间,以20万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每天喝一杯酒精饮料的人患乳腺癌的比例比不喝的人高出30%。
  
  看了这6种食物有何感想?在日常生活中完全避开当然也是不可能的,但是了解之后,不妨平时购物时心中有个参照,认真阅读配料表,尽量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吧。(实习编译:唐逸帆 审稿:王欢)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