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生活手册

福建边检优化措施服务两岸旅客

2014-08-01 09:57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 福建台) 7月25日,公安部推出16条便民措施。其中有多条措施是福建已经率先试行的,优化服务内容推助了海峡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

  在公安部的便民新规中,要求“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使用范围”。实际上,福建边防总队福州机场边检站已于2011年起全面投入使用智能通关系统,有效缩短了来往旅客的通关时间。特别是针对数量激增的两岸旅游团队,该系统采用的“散进散出”验放方式,能有效缩短通关时间45%以上。福州机场边检站参谋长林淦说,原先没有这个系统,就需要一个个团队按顺序按名单表排队排清楚,然后逐个验访。这样我们才能核对人数。有时候带了个团,有个人去上厕所要等,现在不需要了。只要导游过来团队名单表给我们,我们核实一下然后就处理。你就按散客走,直接到验访通道里面去了。

  榕台直航作为首批两岸“大三通”的空中航线,5年多来,已有近150万人次通过直航往来两岸,其中台胞达59万人次。为营造温馨的通关氛围,福州机场边检站培训执勤官兵学习闽南话,用乡音为台胞服务。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的林佩铃说,我觉得这项工作非常光荣。当每一名出入的旅客微笑着和我们说谢谢,跟我们挥手致意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