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泉州台商投资区15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48亿元

2017年10月27日 15:29:27  来源:泉州网
字号:    

  12月29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集中举行15个重点项目的开竣工仪式,助力新的一年加快发展,再上新台阶。

总投资48亿元,台商区15个重点项目今日开竣工

  集中进行开竣工的15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涉及市政、产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项目8个,分别为张纬六路、张坂大道二期工程、张经16路延伸段、国道324线台商区段拓改绿化工程、台商区区级粮食储备仓库、湖东实验学园、天地星、台商区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总投资约23亿元。竣工项目7个,分别为张经十三路、浮山村东岸道路、钜闽机械、友臣食品、华锐风电、辉锐新材料、台商区邮政分公司邮政大楼,总投资约25亿元。

  看点

  项目介绍

  1、泉州台商投资区区级粮食储存仓库

  该项目建设于洛阳镇,建设用地55.0483亩,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其中粮仓7栋,总仓容5万吨,业务技术楼、一站式服务用房、粮食物流中心、机械器材库各1栋,总投资 1亿元,结合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用地需要,启动粮食仓储建设项目,以改善粮食仓储设施条件。

  本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增加粮食储备5 万吨,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粮食供应提供保障。同时可按保护价多收农民余粮,减轻农民卖粮难,使农民增产又增收。

  2、国道324线台商区段拓改工程

  (主路面建成暨绿化工程开工)本项目范围为国道324线惠安交界处至洛阳桥头(K173+540—K181+769),全长8.229公里。该路段原为全线为二级公路,23米宽水泥混凝土路面。拓改后道路标准提至一级公路标准(兼市政功能)。

  路面类型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概算4.1亿元。惠安南高速出口至洛阳镇区屿头段(6.18公里)拓宽至47米,洛阳镇区段(1.3公里)拓宽至25.5米。道路中间加设隔离带,两侧设置绿化带、路灯,同时兼顾雨水、污水、燃气、供水、电力、通讯管线落地等市政管道功能。

  工程建成后实现“五个转变”,一是二级公路改为一级公路、二是上跨管线改为地下埋设、三是四车道改为六车道、四是白色路面改为黑色路面、五是普通绿化改为四季常绿。大大提升该路的路域景观和服务功能。主路面已完工。

  其中绿化工程全长约5.68公里,绿化设计总面积为85850平方米,设计概算约3000万元。

  3、区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

  该项目选址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凤浦村南北主干道东侧,项目总投资1800.54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541.24平方米。

  设有办案中心、办证大厅、指挥中心、合成作战研判室、会议室、备勤用房等。

  4、湖东实验学园

  该项目建设于台商区湖东片区,北至惠纬二路、南至惠纬三路、西至杏惠路、东至惠经四路,总投资12亿元,项目包含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总用地面积约173.77亩,总建筑面积约126940㎡。

  其中幼儿园共15个班级,包括教学楼、办公楼两栋,食堂一栋;小学共48个班级,包括教学楼4栋、实验楼1栋、综合楼1栋、艺术楼1栋,250米跑道运动场及相关体育设施;中学共计初中36个班级,高中24个班级,包括教学楼3栋、实验楼2栋、艺术楼1栋、综合楼1栋、学生宿舍2栋、教师宿舍楼及食堂1栋(中小学共用)、体育馆1栋(中小学共用),400米跑道运动场及相关体育设施,目前小学已开工建设。

  5、辉锐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分纳米碳薄膜透明电极材料投资7.4亿元、纳米碳电容电池项目及其配套项目投资4.9亿元两个项目建设。纳米碳薄膜透明电极材料项目正式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30亿元,年缴纳税收3亿元以上;纳米碳电容电池项目及其配套项目正式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达70亿元,年缴纳税收7亿元以上。项目一期取得土地99亩,其中1#厂房及办公楼于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试生产。

  6、钜闽精密机械项目

  该项目为台资项目,总投资6000万,专业生产全自动回转式塑胶鞋底射出成型机、全自动回转立式射出成型机、全自动EVA射出发泡成型机等系列鞋机产品及其相关配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600万。一期建设2栋厂房7000平及宿舍楼,目前已建成。

  7、天地星电子

  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数字电视机顶盒生产企业,成立于1999年,2001年公司被工信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为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的定点生产企业。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该公司与我区签订投资协议,成立全资子公司天一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投资2.6亿元,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建设机顶盒、电子标签生产线,达产后产值2亿元,税收约800万元,目前施工单位已确定。

  8、友臣食品(一期)

  友臣(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创新、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大型食品企业,现有泉州紫帽园、清濛园、四川成都园、泉州台商园、山东临沂园共五个生产园区。

  公司有国内先进的研发中心和极富战斗力的研发队伍和技术储备,对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运作成技术产业化。台商福建友臣食品园占地91亩,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总投资3亿元。友臣食品园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一期厂房2.2万平方米,引进生产线4条,目前正在试生产。

  9、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泉州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是华锐风电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在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区实施的大型风电机组装配试验及维修服务一体化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征用土地450亩(30万㎡)。

  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形成150万千瓦(500台套3MW)的大型风电机组装配试验能力,具备大型风电机组产品维修服务及培训条件,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人民币,目前一期已建成。

  下线SL3000系列风力发电机组采用成熟可靠的双馈发电技术路线和紧凑型传动链,拥有海上大部件自维护、防盐雾腐蚀、陆上模块设计等多项专利。截至目前,在运SL3000系列机组分布在中国东北大庆地区,西北哈密、酒泉地区,内陆威海、以及江苏如东潮间带和上海东海大桥海上区域;国际分布在瑞典、西班牙、意大利、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10、浮山村东岸道路

  项目建设于张坂镇浮山村,起于沿海大通道,终于龙王宫,全长约0.98km,红线宽度7米,乡村道路,双向两车道,总投资1800万元,为浮山村主要出入通道,可大大带动浮山村经济发展,目前已建成。

  11、张坂片区-张经十三路

  (南段通车,北段开工)该项目建设于张坂镇,是我区骨架路网五横五纵的一纵,总投资6亿元。南段(张青公路-滨海路)起于张青公路,终于沿海大通道,全长约2.25km,道路红线宽度60米,城市主干路,张青公路至百东大道双向八车道,百东大道至滨海路双向六车道,建安费约1.22亿元,目前已建成。北段(东西主干道-张青公路)道路起点东西主干道,由北向南分别于张纬2路、张纬3路、张纬4路、张纬5路交叉,终点顺接张青公路预留交叉口,全长约2.31km,红线宽度60m,工程造价约1.47亿元,目前施工单位已确定。

  12、张经16路延伸段

  (张纬六路—滨海路)该项目建设于张坂镇,道路长1.1千米,宽30米,总投资6370万元,本项目实施是贯彻泉州台商投资区总体规划的要求,是加快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加快周边地块开发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需要,配套世贸周边市政道路,施工单位已确定。

  13、张坂大道二期

  (张青公路-沿海大通道)该项目建设于张坂镇,起于张青公路,终于沿海大通道,全长2.56Km,城市I级次干道,道路宽度46米,机非分离,主道双向六车道,双侧各布设3.5米非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配套建设市政管线(强弱电、给排水、燃气)、路灯、智能交通、道路绿化,总投资2亿元。

  张坂大道的建设对投资区西部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区内路网建设、服务区内居民、服务区内企业都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施工单位已确定。

  14、张纬六路

  (第四纵路—张经四路)该项目建设于张坂镇,道路全长630米,宽30米,总投资3870万元,是巨大(捷安特)企业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根据经济评价预测,本工程可产生社会净现值2441.96万元,内部收益率13.96%,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本项目实施对于沿线地区的发展公平性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将给沿线村民带来福利,弱势群体将由于项目的实施而得到一定的保障,目前施工单位已确定。

  15、邮政办公大楼

  泉州台商投资区邮政大楼总建筑楼层4层,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总投资650万元。新的邮政大楼既充分展现了邮政作为世界五百强的现代化企业形象,又特别凸显出了伊斯兰风格,与百崎回族自治乡民族特色交相辉映,整体建筑的现代性、地方性、特色性、美观性完美融合。

  新的邮政大楼将为台商邮政分公司总部(含司领导、综合办公室、市场部及各邮务专业、金融客户部)、百崎邮政储蓄营业所、百崎邮政支局等提供生产经营管理场所,将进一步提升优质、丰富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区新活力形象及邮政企业先进、和谐、向上形象,目前已建成。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