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昆山8家台企喜获江苏台企最高奖“紫峰奖”

2017年10月27日 15:26:42  来源:昆山日报
字号:    

   10月30日下午,江苏省授予台资企业最高奖项——“紫峰奖”颁奖活动在南京举行。位于昆山的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哈森商贸集团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仁宝电脑集团、纬创集团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昆山奕昕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型企业奖,昆山超绿光电有限公司获青年创业企业奖。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出席颁奖活动。

   “紫峰奖”评选活动经国务院批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2015年11月正式启动,这是江苏省授予省内台资企业的最高奖项,也是我省在大陆率先设立的面向台资企业的奖项。该奖根据江苏台资企业特点,聘请专门机构制定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设立了五大类别奖项,分别是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和青年创业企业奖,全省共有64家企业入围,其中昆山8家。

   昆山是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密集区和两岸经贸交流的热点地区之一。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695家,增资项目2241个,总投资额565.79亿美元,注册台资287.55亿美元。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复杂严峻的环境,昆山牢固树立和台资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理念,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为强大动力,坚持不懈优化发展环境,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台企投入不降反升,台资经济逆势成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领军型代表企业。

   近年来,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总部效应,通过MAXXIS品牌、MAXXIS轮胎技术及轮胎测试场,每年从各子公司收取技术权利金、投资收益近1亿元。公司在江苏投资总额5.64亿美元,注册资本2.25亿美元,2015年实现税收额6.5亿元、出口额9.91亿元,已连续10多年被昆山市政府评为纳税大户。2012年3月,刘鸿达从台湾来到昆山,创建了昆山超绿光电有限公司,将本人的6项发明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进行产业化。凭借卓越的科研及团队领导能力,刘鸿达先后获得2014年姑苏人才、2014年昆山市领军型创业人才、2015年国家级“千人计划”等荣誉称号。(记者 张 欢)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