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盟中央将组织台商到开阳台湾产业园考察投资

2016年01月18日 13:23: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字号:    

  这几天,一个好消息在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传开了——春节后,台盟中央将组织一大批台商到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走走看看,举办招商引资会,考察投资。

  听到这个消息,台湾产业园园区办公室招商负责人钟旭非常高兴:“我们将抓住这个机会,做好配套服务和政策支持,确保台商进得来、留得住。”

  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位于开阳县龙岗镇,是经贵州省台办批准、报国台办备案,于2014年底挂牌成立的我省首个台湾产业园,是贵州省“五个100”工程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也是我市对台、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2015年初,贵阳市组建以市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副市长为双组长的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领导小组,加快推进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

  一年来,台湾产业园不负众望,截至目前,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经费3.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开,已入驻台资农业企业2家,签订协议台资农业企业20家。台湾商人陈锦生说:“贵州朋友跟我讲台湾产业园正在引台企入驻,希望跟我一起做铁皮石斛、洛神花等中草药的原材料基地,有政策支持,开阳土地富硒资源丰富,我立马就投资了3000万元。”他接着解释道:“这里无工业污染,可以打出‘富硒有机’的品牌,以后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高端市场,保守估计一年产值可以达到8000万元。”

  2015年11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帅文率市委台办、开阳县政府和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区办负责同志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汇报开阳台湾产业园的推进情况和产业布局、招商政策等工作,积极争取台盟中央帮助我市加强对台交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听取汇报后,黄志贤表示,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的区位、环境和气候很不错,辐射和带动作用明显,产业发展方向也很明确,发展潜力巨大。台盟中央与贵阳市共同开展对台交流和招商引资,既能支持台商创业,又能帮助贵阳经济发展,能够有效形成共赢局面。

  经过市委统战部积极争取,“文章”开头的事儿就这么敲定下来了。这是台湾产业园成立一年多,再一次收获丰硕果实。

  目前,园区正在草拟《开阳县台资企业优惠办法》,拟从落实人才公寓、为台企提供办公用房等方式,从利于工作、生活、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台商台企全方位的关心和扶持,让台商得安心、台企得发展。(贵阳日报记者 骆明 朱梅/文)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