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长汀翠峰村将引入台商打造花海农业观光项目(图)

2016年01月15日 08:05:00  来源:海峡经济网
字号:    

长汀翠峰村已建“一河三园”乡村旅游及花海观光农业规划部分景观

  长汀翠峰村已建“一河三园”乡村旅游及花海观光农业规划部分景观

  近日,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长汀县大同镇翠峰村迎来喜讯,经招商引资,台商已计划在翠峰村投资观光农业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第一期工程流转土地200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规模化集约经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去年10月份开始,长汀县旅游局、招商局、大同镇对长汀翠峰村乡村旅游项目进行联合招商,经过宣传推介,并对各种投资项目的反复研究筛选,决定力争引入台商投资农业观光项目。该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生态环保,与翠峰村的建设理念十分契合,而且在闽粤二省范围内如此大规模的花海农业观光项目,具有独特性和新颖性,可以避免重复建设导致雷同现象的不利影响,确保先发优势地位。此次引入台商投资开发,将在翠峰村原已投资2000万元,建好沿翠峰河3.5公里起步候车区、烧烤区、十八米风雨长廊、亲子戏水区、客家民俗广场、垂钓区、探险区等“一河三园”乡村旅游项目的基础上,开发花海农业观光项目,其中种植薰衣草庄园面积50亩、芝樱花海种植面积50亩、紫薇花海种植面积20亩、荷塘月色种植面积10亩、北美冬青种植面积30亩、樱花长廊种植面积1000米、蔷薇长廊种植面积1000米、紫藤长廊种植面积300米。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翠峰村乡村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真正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建设总目标。

  翠峰村地处长汀县大同镇东北部,距县城约10公里,交通便利。作为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长汀高度重视翠峰村的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自项目启动以来,该村围绕“乡村休闲运动版慢生活”主题,先后完成旅游观光自行车骑行体验项目及“一河三园”乡村旅游项目,生态翠峰、动感翠峰品牌已魅力初现。

[责任编辑:吴晓寒]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