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在“第二故乡”昆山收获成功和幸福

2016年01月18日 08:36:00  来源:昆山日报
字号:    

  郭怡秀,1953年出生于台湾。2000年9月与老公一起来昆投资设立了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公司落户以来,在夫妇二人及团队的潜心经营下,逐渐成长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2012年以间接上市方式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昆山发展壮大后返回台湾成功上市的台资企业。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二期规划,将进一步扩大在昆发展规模。

  郭怡秀说,“我是一个台湾人,但我认为我也是一个昆山人,自从踏上昆山这片土地,这里就成为了我工作生活的‘第二故乡’。2000年,我和老公一起来昆,投资设立了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从此昆山就成为我的第二个家”。

  “龙灯化学”主要从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作物保护剂、植物营养剂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与推广、销售。创业经营的经验告诉我,要打造一个好的产品及品牌,必须要有一流的研发能力,一流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一流的生产工艺。早在2007年,公司就成立了龙灯作物科技全球研发中心,致力于用高端的生产技术、先进的工艺设施、国际一流的检测手段,生产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剂型和产品。近五年来,公司在研发投入上更是不惜血本,每年都投入技术培训经费约30万元,并建立研发人员的绩效考核奖励制度、研发投入成本核算体系。估算一下,2011年至2015年间,公司在研发经费的投入总额接近2.5亿元。

  付出总有回报。如果说,刚落户的10年是“龙灯化学”在昆扎稳根基的10年,那近五年则是“龙灯化学”加速转型、快速崛起的五年。研发上不断地投入以及对生产线进行工艺优化和设备改进,使“龙灯化学”的产品实现量质提升。经综合评估,通过这几年的转型升级,公司产能提高了40%左右、能耗降低了50%左右。工艺的精进、品质的保证,使“龙灯化学”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大公司青睐。目前“龙灯化学”与德国巴斯夫公司、日本曹达株式会社、日本日农株式会社、法国道达尔流体公司等多家著名跨国公司形成了稳定合作,建立完善了国内外市场销售网络,产品销售足迹已遍布全国,并出口至全球60多个国家。顺应“互联网+”的潮流,去年“龙灯化学”还自建了电商平台,进驻天猫和阿里巴巴开办旗舰店、农药专业销售网站,抢占市场先机。这五年来,公司销售业绩蒸蒸日上,销售额从2011年的8.7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3亿元。

  回顾五年的发展,郭怡秀有太多值得记忆和感慨的地方:2012年4月25日,“龙灯化学”以龙灯环球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义正式在台湾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昆山发展壮大后,在台上市的台资企业;2012年被评为火炬型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被评为苏州市创新先锋企业;2015年获评昆山市创新创业团队……

  五年来,郭怡秀在昆山不仅收获了事业的成功,在生活中也是幸福满满。2011年她加入了昆山市台协会,担任财务会长,经常参加协会的活动,将公司资源分享,生活也在一次次活动中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展望未来,她相信还会更加精彩和美满。一方面“龙灯化学”二期工程即将动工,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发展;另一方面,小儿子今年也从英国学成归来,将在昆山发展,家人团聚在一起,生活一定越过越开心!(张欢)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