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到青岛潍坊等地看望台商走访台企

2016年01月15日 08:36:00  来源:国台办
字号: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到青岛看望台商

  为进一步巩固“进台企、话亲情、促发展,建平安台企”活动,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台商投诉协调处处长郇新安,1月11日到青岛看望部分在青岛的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负责人并出席青岛市台办举行的台商座谈会。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副主任程文浩等参加座谈等活动。

  11日下午,青岛市台办会议室气氛热烈,曹晓武、方妍等与青岛市台协会荣誉会长朱瑜明、名誉会长许利雄、监事长黄清莲等13位在青台商代表欢聚一堂,互贺新春快乐,畅叙两岸亲情。在与台商代表座谈中,曹晓武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台商代表对山东省开展台资企业走访联谊活动的看法,并就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发展与台商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台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曹晓武、方妍等进行了认真的记录,表示将结合走访调研活动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协调有关部委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台商的困难,营造台资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曹晓武强调,当前经济大环境下,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严峻的考验,国家政策当前正在积极调整,台资企业应当积极了解把握政策导向,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和思路,紧紧抓住政策导向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方妍表示,青岛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刚刚分五路赴10个区市,集中开展台资企业走访活动。共实地走访台资企业16家,举办了6场台商座谈会,50家台资企业参加了座谈,梳理台资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五险一金、经济环境、用工、土地使用税等四个方面,部分台资企业反映的用电、用汽、公共交通等个别问题共13项,经过积极的工作协调,6项已基本解决,7项正在积极协调。下一步,青岛市将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完善台办与台资企业联系制度,实行定期走访,及时发现解决台资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对台资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台商代表对山东省、青岛市台办关心台资企业发展、重视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台资企业难题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做好生产经营,实现企业平稳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青岛期间,曹晓武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参观了创业大学生的创意产品,观摩了孵化中心的创业课程,详细了解了孵化中心的政策支持、服务理念、运作模式及目前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山东创业就业急需解决的政策、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到潍坊走访台资企业

  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台商投诉协调处处长郇新安到潍坊指导“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联谊活动开展情况,并到高密市走访台资企业,在潍坊与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兰孝,潍坊市台办主任刘金凤、副主任井光国,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华、副市长赵海龙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曹晓武一行在高密走访了“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高密鸿泰木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需求,征求企业对政府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公司负责人对山东省、潍坊市台办和高密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企业2015年度企业发展状况和2016年度的发展规划。

  中午,曹晓武在潍坊与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向驻潍台商致以新年的祝福,并通报了山东省开展“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情况,希望驻潍台商敞开心扉,客观反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向省、市台办和县市区提出服务台企的意见、建议,并鼓励驻潍台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潍坊市台协会会长郭文钧等8位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他们表示,非常感谢省、市台办关心支持,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合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难题,更加努力经营企业,为山东省和潍坊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兰孝介绍了潍坊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坚决按照山东省台办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不断完善台办与台企和职能部门联系制度,积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和难题,切实推进潍坊市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