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精英

鸿海集团

2009-07-14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7月9日电《财富》杂志(Fortune)周三公布2009年全球500大企业,中国台湾仍是6家企业上榜,除华硕外,鸿海、国泰人寿、中油、台塑石化和广达等5家今年的排名均大跃进,尤其鸿海排名已向百大逼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这份以营收计的全球排名当中,今年荷兰皇家蚬壳挤掉沃尔玛,荣膺2009年全球最大企业。石油业依旧“钱景”看好,今年前5大企业中石油公司便囊括4名,除荷兰皇家蚬壳外,第2名为艾克森美孚,第4名为英国石油,第5名为雪佛龙。

  全球零售龙头沃尔玛由第1名掉到第3名,丰田汽车由去年第5名下滑到第10名。

  在台湾部分,仍是6家公司上榜,鸿海排名由去年的132名,一举挺进到109名。国泰人寿今年排名进步9名,为291名;中油由324名前进到306名。台塑石化进步最为惊人,大步迈进72名,今年成为323名。广达小进2名,为344名,不过华硕由363名退步到436名。

  上榜企业仍以美国最多,其次是日本和法国。中国大陆有37家上榜,5家进入百大,名次最高的是中国石化。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