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精英

台湾农友公司

2009-01-15 10: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方翼

  台湾农友公司是50年代由一家小小的种子店发展壮大起来的,现在业务遍及东南亚,欧美等地,在大陆有七个办事处,业务遍及除西藏以外的各个省市。

  1999年,农友种苗公司把投资的脚步迈向了上海青浦区的华新镇,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占地63亩的农友种苗有限公司华新研究示
范农场。两年多来,基地设施不断完善,业务开拓发展,得到了市、区、镇有关领导重视,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曾来考察过,希望“农友”发挥龙头作用。

  总经理周骏声先生为人稳重自信,精明能干,风度、涵养兼备。他说,农友公司是农业投资公司,来大陆投资是看好大陆的农业。我们投资的农业是经济农业,主要是蔬菜、瓜果、花卉和种子种苗的研究、销售、经营服务、技术指导等一系列的经营。利用我们的优势,在大陆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一些作用,引导农户进行种子结构的调整、品种的安排和最好的服务。目前农友公司培育推广的西瓜“特小凤”、“小兰”、“黑美人”、洋香瓜、西红柿等都是被椎崇的名品,收益可观。

  农友公司有高质量的种子、种苗提供给农民,有先进的技术指导,有很好的服务跟踪,逐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而在农民脱贫中也使公司获得效益利润,达到双赢的目的。去年,华新镇的农场营业额达到1000万元左右。

  专注于事业的周骏声虽然家在台湾,但为了事业的发展,一年回台湾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大多数时间呆在大陆。他非常看好大陆农业的发展前景,他说,农业是基础,大陆有七、八亿农民,市场很大,农业水平相对较低,发展潜力也就相对很大,因此不论大陆农业的发展前景还是农友的发展前景都很广阔。农友公司将在华新镇开辟高科技的育秧工厂、研究和培训基地,培训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和种植农产,还设想搞生物工程的投资。他说,现在农友公司在大陆的事业蓬勃发展,今后还可能把在台湾的总部搬迁来大陆。都是炎黄子孙,一脉相承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