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岛内多家连锁茶商陷毒茶风波 最高罚2亿

2015-05-05 16: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毒茶爆不完:岛内多家连锁茶商违规 最高罚2亿

  “Mr. Wish”贩卖之“红茶A”被检出芬普尼超标,台中市卫生局到总公司要求下架回收。(中时电子报图 台中市卫生局提供)

台湾毒茶爆不完:岛内多家连锁茶商违规 最高罚2亿

  乔治帕克咖啡鲜果冰沙连锁店(公司名墨力国际)贩卖之“红茶”分别经检出芬普尼0.017ppm,台中市卫生局到位于丰原的总公司查封问题茶品。(中时电子报图 台中市卫生局提供)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卫生局公布最新一波连锁手摇饮料业者稽查结果,又有4家连锁总部设在台中的知名茶饮出包,其中“休闲小站”问题红茶来源竟是知名的茶叶大厂:天仁茶叶,真的让消费者傻眼,真不知还有什么茶可喝?台中市卫生局副局长徐永年表示,若检出残留农药超过安全容许量,最高依归可罚款2亿元(新台币)。

  台中市卫生局自上月23日起针对茶饮料总公司茶叶原料或产品进行抽查,截至5月4日查核18家、55件茶叶原料或产品,其中4件检出农药残留不符规定;4家当中除原沏茶饮外,另3家规模都达数十家,影响层面广大。这4家分别为“原沏鲜泡茶”铁观音、“Mr. Wish”红茶A、“乔治帕克”红茶,以及“休闲小站”红茶。

  最受瞩目的则是,连锁茶饮始祖“休闲小站”(休闲小站股份有限公司)其贩卖之“红茶”检出芬普尼0.003ppm,追溯来源竟是两岸知名的“天仁茗茶”(台北市天仁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休闲小站业者表示,有问题的饮品“红茶”,全台各分店都已下架回收,计回收340.5公斤(300公克/包)。

  台中市卫生局指出,检验结果出炉后,已在第一时间通知茶饮店下架回收退回上游厂商,计封存363.3公斤,并函请其源头所辖卫生局后续查办。(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