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小狗站摩托车后座逛大街 主人被罚300台币

2015-04-27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喜欢骑摩托车蹓狗的人要注意了,新北市陈姓男子以摩托车后座搭载爱犬,由于狗太厉害,全程站立,遭拍照检举,警方以“附载物品未依规定”处罚300元(新台币,下同)。

  街头可见到摩托车骑士搭载宠物,多是到附近运动,或短距离购物。新北市芦洲区陈姓男子,最近骑着跨坐式“野狼摩托车”,背后载着宠物狗,从芦洲到附近的观音山运动,没想到,出门不久,就在芦洲中正路遭民众拍照,并将相片寄给警方检举。

  芦洲警分局依照违反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予以处罚300元,举证照片还将摩托车后座站着的狗,以红线圈起来。

  这张照片连同告发单,被车主女儿张贴在网络,引起热烈讨论。大家焦点都在那只狗,称赞说“实在太神奇了”,骑士的女儿陈姓女子则说,“老爸,你以后坐出租车爬山来回好了啦。”她的朋友纷纷出点子因应。

  陈姓女子说,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摩托车附载人员或物品,只有在物品的重量、高度、宽度规定,载狗并不影响交通。

  芦洲警分局解释,这件是依据检举人证据处罚,受处罚人可以申诉,但依法,附载坐人、载运货物必须稳妥,“物品应捆扎牢固”,堆放平稳。

  新北市警方说,检举人并不会获得奖金,申诉应该不会成功。但为了交通安全,建议应该将狗捆扎牢靠,以免危险。

  陈姓女子说,她正要研究是否找个类似婴儿背带,请父亲出门时将狗狗绑在一起骑车。但最后陈父去买了一个箱子,日后爬山会将狗狗装在箱子里出门。不过,这只狗实在太大,很难将狗捆扎。

  陈女说,家中宠物的平衡感是从小训练的,狗狗小时候就如同摇荡秋千一般训练出来,所以才能够站在摩托车后座出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