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打造动物友善城市 鼓励以领养代替购买

2015-04-22 10:1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燕

  台北市昨日推出“动物友善城市10大行动计划”,结合民间团体力量,鼓励以领养代替购买猫、狗等行为,并强化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面管理,重罚弃养、无证贩卖等行为。台北市政府表示,要以打造“动物友善城市”为目标,提升动物福利,最终实现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存。

  据了解,台北市推出的这10项行动计划具体包括,加强宠物店管理、弃养重罚、落实节育、协助成立猫犬学校、招募义务动物保护员、鼓励民间成立动物安养所等。今后,无照贩售行为将处以4万元(新台币,下同)至25万元的罚款;弃养最高可罚5万元并终生禁养;饲主拒办宠物登记将处以3000元至1.5万元的罚金,未给宠物绝育也要处罚5万至25万元。(驻台记者 刘深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