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注重质量 追求卓越—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逆境增长

2015-03-27 13:2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记者获悉,2014年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共出口各类茶叶162批,1026.3吨,金额607.8万美元,出口创汇同比增长10%。出口产品涵盖乌龙茶、花茶、白茶等多个传统茶叶品种,输往美国、日本、加拿大、中国香港和东南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出口形势严峻,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价量齐升的背后是企业的努力和检验检疫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为了帮助出口茶企克服难关,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推行出口食品法检模式改革,多项措施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加强出口基地建设,从源头把住原料关。2014年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在检验检疫部门备案出口基地30块,共计18499亩,建立完善的基地种植管理制度、基地用药制度,定期组织基地人员召开质量安全会议,企业加工原料全部来自上述备案基地。同时,严格控制产品质量,重重把好成品关。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强实验室检验能力建设,在自检合格的基础上,检验检疫部门予以结果采信并进行适当抽检。2014年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共申报528个生产批次,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其中52批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均符合出口要求,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已通过检验检疫A类诚信管理,并第一批纳入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试点企业。

  在检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的茶叶在国外反响良好,从未因卫生和品质问题遭到国外通报或退货,用过硬的品质换取订单,实现了逆势增长。(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沈少军 黄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