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一妇人种出22斤超大豆薯 需动用挖掘机开挖

2015-03-26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泰源幽谷内80几岁的阿嬷菜园,种出1颗比正常大22倍的豆薯,还动用怪手(挖掘机)开挖,阿嬷说,豆薯将留到清明节分送给返乡的儿孙享用。

  “真的很夸张”,阿嬷的儿子陈守得说,务农50、60年,还第一次开怪手挖豆薯,“从未见过这种超级豆薯”。

  阿嬷就读小学4年级的孙女李郁欣抱着豆薯,开心地说,阿嬷去年在菜园内种10棵豆薯,这几天挖出来吃,“有1颗越挖越大”,阿嬷挖累了,又担心弄坏掉,于是叫爸爸用怪手挖,“看到它,大家都吓一跳”。

  李郁欣说,阿嬷在家里附近种菜,全部都是有机的,她最喜欢吃阿嬷种的蔬果,阿嬷种的菜都长得很奇怪,但都很好吃,这颗大豆薯看样子很好吃。

  阿嬷的家在台东县东河乡泰源幽谷的深山内,平常经营“小农家”水果农场。陈守得说,菜园都是腐植土,很肥沃,加上土质松软,才会长这么大,但也很奇怪,其他9颗就没这么大。

  阿嬷说,这颗豆薯重22斤,一般豆薯都1斤左右,将近22倍,比小朋友还重,她要将豆薯留到清明节,儿孙亲友返乡祭祖时,分给大家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