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住建部或发文下调二套房首付 得到央行支持

2015-03-24 15:26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赵燕

  住房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

  “央行亲自调研了按揭制度和信贷政策,所以才会有下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房贷利率,这个政策在2015年1月底就已经成文,也得到央行支持。”接近央行研究局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此消息的可能性非常大,不排除在二季度正式出台文件,并且进行全国推广;而且其力度之大,符合目前多轮救市下的逻辑。降低首付比例,从过去的三成降低两成,能够直接降低按揭贷款成本。降低按揭贷款比例,是降低购房门槛的重要手段。而下调二套房比例和利率,也是为了响应目前扶持改善型购房需求的一个重要表现。说明在新常态楼市下,对于此类住房交易持一个比较宽松的态度。而且从目前楼市结构看,确实需要有一个去库存的主力军加入,普通刚需者显然并不合适,而改善型购房者可以充当这样一个角色。

  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

  3月18日

  广州宣布通过公积金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首付降低至两成。

  3月23日

  据悉,上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正在酝酿上调,个贷限额或将一次性大幅提高,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元。据中证网消息,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确认,上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正在酝酿上调,将于3月底前讨论。(记者 罗莎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