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高雄黑心海带掺工业添加物 初估40吨流入市面

2015-03-24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高雄黑心海带掺工业添加物初估40吨流入市面(图)

  高雄地检署23日下午公布一起海带业者违法添加工业级添加物,初估已有40吨海带商品流入市。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地检署23日下午公布一起海带业者违法添加工业级添加物,初估已有40吨海带商品流入市面。

  据报道,打击民生犯罪专组主任检察官苏聪荣、检察官罗水郎18日指挥高雄市警察局凤山分局侦查队会同高雄市卫生局稽查人员,到高雄市凤山区执行稽查,在海带业者潘姓夫妇住处发现工业用“碳酸氢铵”53公斤及浸泡后准备出售的海带1批,当场带回业者潘姓夫妇及证人。罗检察官漏夜侦讯后,认为被告潘姓夫妇涉嫌在海带制作过程中添加未经许可的工业级添加物,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的犯罪嫌疑重大。

  为免被告脱产,罗水郎检察官发函金融机构冻结被告潘姓夫妇之银行存款约920余万元(新台币)。潘姓夫妇自知法网难逃,主动带罗水郎检察官等人到位在高雄市大树区之加工厂执行搜索,当场查获碳酸氢铵、矾粉、铵粉等工业级添加物约600公斤及正在浸泡的海带40余桶,全数由高雄市卫生局稽查人员加以封存。

  调查发现,被告潘姓夫妇在高雄市凤山区及大树区从事海带加工及贩卖长达10年,渠等先将海带原料物浸泡在添加工业级“铵明矾”(硫酸铝铵)等溶液中泡至变硬后,捞起再泡进添加工业级“碳酸氢铵”及重碱之溶液中,变软后装箱贩卖。

  黑心海带每天产量约2000至3000台斤(1台斤约0.6公斤),每月约生产3.6吨,初估自2014年4月起,约有40吨的海带产品(海带结、海带卷、海绒等)流入高雄市左营区、凤山区、大小区的传统市场等共49个摊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