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春节因素让台湾2月外销订单额“遇冷”

2015-03-23 09: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燕

  台湾当局统计部门20日公布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台湾2月外销订单金额为298.9亿美元,较上月大幅减少23.4%,较去年同期则下挫2.7%。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68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1亿美元,增幅3.2%。

  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台湾主要订单来源地区依次为美国、大陆及香港、欧洲、东盟和日本,总额分别为79.1亿美元、70.6亿美元、59.7亿美元、34.9亿美元以及20.3亿美元。

  按照订单货品类别统计,由于手机等移动设备需求稳定向上,1至2月仅资讯通信产品和机械产品外销订单金额保持增长,基本金属制品、化学品、塑橡胶制品订单同比跌幅都在两位数以上,精密仪器产品订单金额同比减少5.2%,电子产品则微跌0.4%。

  台统计部门预测,随着手持移动设备及可穿戴装置持续推陈出新,物联网及车联网新应用不断推出等因素均有助于保持资讯通信、电子及机械等货品的外销接单动能,但大陆经济放缓、国际竞争激烈、日本需求疲弱及国际油价走势等,均构成影响台湾外销接单的不确定因素。

  在接受外销订单调查的厂商中,45.7%的厂商预期3月份接单将比上月有所增加,42.2%的厂商则认为会持平,12.1%的厂商则预计订单会有所减少。(记者 陈思武 李寒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