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去哪儿网无线预订占酒店70%

2015-03-18 14:18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赵燕

  北京时间3月17日早间消息,在线和无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公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去哪儿网2014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1%。2014年全年总营收为17.568亿元,同比增长106.5%。这是去哪儿网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三位数的高速增长。

  高增速一直是去哪儿网赢得投资者青睐的利器,此次财报中发力不久的酒店业绩也极为亮眼。

  酒店增速为同行四倍

  去哪儿网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酒店间夜总数为890万间夜,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07.7%的增长,超过第三季度84.6%的增速。而艺龙第四季度酒店间夜量的增速仅为27%,去哪儿网增速是其4倍。

  对比全球在线旅游企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Q3 Priceline酒店间夜数的增长率为27%,Expedia为24%,可见,去哪儿网酒店间夜量高达107.7%的增长实属罕见,达到同行业的4倍。

  从酒店营收看,第四季度酒店P4P(按效果付费)收入为1.022亿元,同比增长76.8%。酒店P4P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107.7%的同比增长,这种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同行。

  酒店直销占比高达66%

  去哪儿网首席财务官孙含晖表示:“第四季度酒店直销量占酒店销售总量的66%。我们将继续坚定而严谨地执行投资计划,促进去哪儿网的长期增长。”

  2014年1月,去哪儿网成立目的地事业部,大力推进酒店直签业务。去哪儿网首席战略官赵轶璐表示如果要给去哪儿网的2014年命名,这一年就是去哪儿网的“酒店直签”年。

  到今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已经是中国第二大的酒店预订平台,而“直签”已经成为去哪儿网业务的核心。

  此外,在高星酒店领域,去哪儿网也不可小觑。今年一月,去哪儿网和22家高端酒店度假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同盟,以期在“大数据时代”共同整合在线旅游产业链,打造高端住宿出行“生态圈”。

  无线一直是去哪儿网的强势领域,2014年第四季度,无线预订量,已经占到酒店间夜总数的70%。2015年,“去哪儿网酒店将在各个细分市场争取第一”仍是其不变的目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