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屏东洋葱制成糕点、冰淇淋 口感颠覆想象

2015-03-13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屏东洋葱制成糕点、冰淇淋口感颠覆想象

  糕点店研发以洋葱入味的洋葱酥和葱头饼,口感让人惊艳,一改人们对洋葱“只湾《联是配角”的既定印象。图自台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是度假胜地,也是台湾洋葱最大产地。位于恒春南门城旁的“洋葱田”糕点店,制作以洋葱入味的洋葱酥、葱头饼、饼干,甚至冰淇淋,令人意外的口感彻底颠覆洋葱是食物配角的既有印象。

  “恒春、垦丁有好山好水,却可惜找不到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礼。”从都市返乡投入幼教事业的张嘉芬说,听到好友一番调侃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促使她决定尝试将恒春最有代表性的洋葱化为手工糕点,进而成为让恒春人骄傲的在地伴手礼。

  一般人将洋葱当成食物配料。张嘉芬说,身为“洋葱之家”大家庭一分子,有种让它当主角的使命感,“要当主角,就要变得好吃。” 张嘉芬分享相当艰辛的研发过程,洋葱味辛辣,剥葱、切葱等前置作业总要“泪流满面”才完成。经过不断失败与调整,她终于找到口感的完美比例。

  洋葱酥外型似凤梨酥,内馅是熬煮6小时的浓缩洋葱,1颗洋葱只能作2块洋葱酥。自认是“完美主义奉行者”的张嘉芬,坚持采用高价位进口优质面粉、奶油和糖度只有33%的天然海藻糖,酥中能吃到满满的健康和安全;而葱仔饼、洋葱吉士、九层塔饼干和薄片,也各有爱好者。

  有港澳和大陆游客回去后对这些糕点的绝妙口感念念不忘,打电话跨海订购;驻扎恒春的新加坡“星光部队”官兵休假也常带回去,因为“基地旁布满洋葱农田,对它有着特殊感情”。消费者常问可保存多久,张嘉芬笑答:“虽说保存期25天,但顾客反映,不用几天就吃光了。”

  恒春天热时间长,略带辛辣口感的洋葱冰淇淋,也让人精神一振。店里也配合时令推出草莓、火龙果、爱文芒果口味,甚至结合农特产的咸鸭蛋口味冰淇淋,也给人不同惊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