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网上支付风险八成因信息泄露

2015-03-13 10: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燕

  专家提醒切勿泄露手机校验码

  随着网络消费的兴起,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等领域的风险呈频发态势。12日蚂蚁金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发出1.28亿条异地登陆安全报警提醒及146万条欺诈风险提醒,平均每天发送超35万条安全提醒,为超700万用户挽回资金损失。从发生的风险来看,八成网上支付风险是由个人信息泄露、假冒好友、假冒客服等引起。

  安全专家建议,规避网上支付风险,首先要注意不要将银行卡、支付账户、身份证信息泄露,尤其是手机校验码不透露给任何人;其次,安装手机保护软件,不要随意接收图片、二维码、链接和APP,以免手机被木马病毒入侵;第三,要在可靠WiFi环境下进行网上支付,手机号突然失效,立马联系电信运营商补卡。 (赵伟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