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2014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同比增近4倍

2015-03-12 10: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燕

  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同比上涨391.3%,继续呈现出较高的增长状态。而2013年,第三方移动支付的增长率高达707%。移动支付已经连续两年保持超高增长。预计2015年开始,移动支付的增速将放缓,2018年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有望超过18万亿。

  随着网民向移动端迁移,支付场景不断普及,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时代已经来临。2014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的市场集中度更加明显,支付宝、财付通两家企业占据了93.4%的市场份额,其中支付宝的市场份额为82.8%,财付通的市场份额为10.6%。在移动支付时代,不同于传统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的是,同时拥有庞大用户群和应用场景的互联网企业掌握了绝对的市场份额优势。

  艾瑞咨询分析师预测,手机钱包今年将逐步接近实体钱包的适用范围。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企业均会继续抢占线下的支付场景,无论是打车、餐饮、商超,还是医疗、交通、金融等领域,更多的实体场景将接受手机钱包的付款方式。扫码支付也会比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更早在线下市场蔓延。未来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家将纷纷进入中国的移动支付领域,NFC近场支付将为线下移动支付的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有理由预期,移动支付将逐步发展成可以替代银行卡、现金的支付工具。

  另外,艾瑞咨询在报告中也对2015年移动支付行业的新趋势做出了预测。艾瑞咨询认为,随着智能终端和4G网络在各地区全方位普及,我国超7.3亿城镇人口和超6.3亿农村人口将陆续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预计2015年移动支付行业在我国小城镇和乡村地区的渗透率会更加快速增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