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收入差距大 台湾女性需比男性多工作55天才同酬

2015-03-06 1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台湾“行政院”昨(5)日听取“性别平等”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台湾女性月平均薪资为男性的82.55%,女性需要多工作55天才能赚到与男性相同的薪水。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该报告指出,2014年台湾女性月平均薪资为男性的82.5%;女性平均时薪为新台币242.7元(新台币,约合48.4元人民币),是男性的85%。女性的劳动参与率仅为50.64%。

  从整体上看,台湾女性需多工作55天才能和男性同酬,与上一年度相比缩短4天,反映台湾男女薪资差距虽正在拉近,仍有巨大差距。

  而在受教育程度上,台湾女性首次超越男性,2014学年大专院校学生的女性比率为50.28%。但在硕、博士阶段仍以男性为主,女性硕士占比为44.17%,博士为31.1%。(中国台湾网 马迪)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