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香港城市大学推出高额奖学金 抢优秀台生

2015-03-06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香港城市大学跨海来台,希望招收学测(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70级分以上的优秀台生,并推出最高256万元(新台币)的奖学金。

  台湾学测日前公布成绩,大学个人申请即将开跑,香港各大学也陆续来台招生。2009年率先来台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学,至今已录取上百名台湾学生,近几年录取台生学测成绩平均约72级分(满分为75级)。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他表示,香港仅有18%中学生能念大学,因此香港的大学并不缺生源,但为了促进交流,因此率先来台招生,而台湾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表现也有目共睹。

  毕业于北一女中(台湾明星高中)的黄佳匀,当年选读香港城市大学金融系,现在已在香港外商银行上班,年薪超过新台币百万元。她表示,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许多国际银行都在香港设立据点,因此选择到香港念书。

  建中毕业的赖文平也选择就读香港城市大学会计系,毕业后回台在知名的安侯建业会计事务所任职。他表示,香港城市大学采全英授课,且报告、讨论都用英文,对自己的能力和语言帮助很大,也有助于毕业后求职,鼓励有志商学院的台生可以考虑到香港念书。

  香港城市大学也表示,今年台生报名于3月中截止,通过各学院的书面资料审查或面试后,就会核发录取通知,成绩表现优异者,最高可拿到4年共新台币256万元的全额奖学金,而学校也和全球300多所大学合作,鼓励学生交换。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