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桃园机场看好转机客 将建“胶囊旅馆”

2015-02-28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看好未来转机旅客可望大幅成长,规划在第1及第2候机楼建胶囊旅馆,按时计费,提供转机旅客更好的服务。

  胶囊旅馆与一般旅馆的房间概念大不相同,有独立空间,面积非常小,但足够旅客躺下休息,现在很多胶囊旅馆还提供电视及网络设施。

  胶囊旅馆起源于日本,现在欧美及大陆的大都会区,也愈来愈普遍,因价格比一般旅馆便宜很多,对需要短暂休息的旅客来说,经济实惠。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说,2013年桃机旅客约209万人次,去年超过210万人次,预期未来开放大陆旅客来台湾中转,转机旅客会大幅成长。

  根据“民航局”估算,陆客若来台湾中转,台湾各机场转机旅客量,共可增加约100万人次,主要都在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目前只有第2候机楼有过境旅馆,因只有22个房间,效益不大,也不符需求。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规划在两座候机楼建胶囊旅馆,已委托专业顾问公司评估旅馆大小、旅客需求量及营运、收费方式,最快明年可启用。公司估算,如果以转机客1/10选择到胶囊旅馆休息,1年至少就有20万人次。

  因应未来转机客成长需求,桃机公司也将增加安检线,现在第1候机楼有4条,第2候机楼有5条,预计今年上半年配合X光机到位,转机区的安检线将从9条增为14条,第1候机楼增加2条,第2候机楼增加3条。

  目前第2候机楼因转机空间小,只以安检为主,对转机旅客的服务并不理想。桃园国际机场公司正重新规划动线,增加报到柜台和洗手间,第2候机楼扩建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将再增设像第1航厦转机区的电影院、按摩椅、付费餐饮等服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