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577万人次

2015-02-05 15: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燕

  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77.3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4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61.3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16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89.4万人次。随着兰新、南广、贵广三条高铁的开通,带动南宁铁路局、青藏铁路公司客流同比增长超过20%。

  4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715.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385.2万张(含手机售票106.2万张),占发售量的53.8%。

  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次。铁路将发售4月5日前图定列车,以及2月24日前加开旅客列车车票。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430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1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13列。

  从节前余票情况看,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大连、太原、呼和浩特、郑州、武汉、西安、济南、青岛、上海、南昌、长沙、广州、南宁、成都、昆明、兰州、乌鲁木齐、西宁方向有余票;上海去往哈尔滨、沈阳、北京、太原、呼和浩特、郑州、武汉、西安、济南、南昌、广州、南宁、成都、兰州、乌鲁木齐、西宁方向有余票;广州去往西北、华北、北京、东北、柳州、南宁方向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尚有部分退票,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查询余票情况。已通过电话成功预订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支持配合,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给出行造成不便。(记者 樊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